日本京阪神7天6夜自由行


日本京阪神7天6夜自由行


文/ 白映俞

寫完美西行程後,再接力寫個日本京阪神自由行的規劃。


我們夫妻帶著小孩想於2014年11月前往京都賞楓,順便玩玩環球影城的新作──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我們大約於8月決定的,這時楓葉季的飯店已經不太好訂了...




Day1 2014/11/06
這天在桃園機場搭乘15:55的國泰飛機前往關西空港。抵達時已接近晚上七點半了,出國後大約是晚上八點出頭。我們決定不再去買Haruka套票,直接坐利木津巴士前往京都。

《日本自助旅行》關西機場 利木津巴士


這晚的飯店算是日本的短期出租公寓,空間比一般飯店大,小家庭需要的內容物一應具全,很棒呢!名字是Kyoto Station Court,就在京都車站後站走兩分鐘處而已。我們總共住了三天,非常滿意。


《京都自助旅行》Kyoto Station Court 京都車站酒店





Day2  2014/11/07

這天我們打算在嵐山玩一整天,先搭乘JR嵯峨線前往嵐山,沿途玩了渡月橋、天龍寺常寂光寺、及二尊院,最後還搭乘了嵐山小火車



《京都自助旅行》嵯峨嵐山 渡月橋

《京都自助旅行》天龍寺──賞楓必遊京都景點

《京都自助旅行》常寂光寺


《京都自助旅行》二尊院──賞楓必遊京都景點


《京都自助旅行》嵯峨野小火車


玩得盡興後才回到京都車站吃晚餐。回到溫暖的出租公寓休息。


《京都自助旅行》京都車站 和來 鐵板燒





Day3  2014/11/08

這天一早先到京都車站前站買一日巴士套票,原本打算搭100號京都市公車直接到永觀堂賞楓,而當公車經過平安神宮時,受到超級大鳥居的感召,中途下車到平安神宮走走,這裡是賞櫻花的,但秋天走走也不錯。


《京都自助旅行》平安神宮


從公車下車點可以再搭京都市公車100號於「東天王町」站下車,徒步約8分鍾走道永觀堂。我們有點偷懶,招手坐了計程車...


永觀堂有「紅葉的永觀堂」美譽,即使參拜費要一千日幣,還是很值得啊!細細地走訪日式佛堂後,再往庭院走去,坐在大紅色的露天椅上品嚐好茶及菓子,體驗不可思議的美...


《京都自助旅行》永觀堂──賞楓必遊京都景點


飽受美感衝擊後,我們繼續前往永觀堂旁的南禪寺,路過湯豆腐時大排長龍,我們就割愛,到南禪寺周邊樹林野餐,吃自備點心。接著到南禪寺登高望遠,參觀庭園及水路閣,都是別緻的景色。


《京都自助旅行》南禪寺與傾斜鐵道

離開南禪寺後經過傾斜鐵道,走往地鐵「蹴上站」,搭乘地下鐵到「東山站」,隨著指標穿過一段古老的市場街道與佛教學校,抵達目的地「知恩院」。我們剛好遇上方丈廳開放參觀,找到好多個「七大不思議」...非常開心。(一年只有十來天的機會喔!)

《京都自助旅行》知恩院


最後回到巴士站「知恩院前」搭乘巴士回到京都車站。又是考驗腿力的一天,我們仍舊於京都車站覓食

《京都自助旅行》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Day4   2014/11/09

這天下午我們會離開京都,要與出租公寓告別了。有點依依不捨呢~這裡真是在京都短期居住的好地方。


早晨外頭下著小雨,我們帶上雨具前往京都車站。先將行李鎖在置物櫃內,再搭乘JR奈良線到「東福寺站」,順著指示步行到東福寺。


即使天公不作美,東福寺的參拜人數仍舊不少,畢竟這裡有數千顆楓樹而成的超威紅葉,還有各式精巧庭園。都非常值得一看呢!


《京都自助旅行》東福寺──賞楓必遊京都景點


我們原想回到JR車站搭乘奈良線前往下一站「稻荷站」,看看「伏見稻荷」的狐狸及千鳥居,但不小心坐上快車,就一路呼嘯到「宇治站」啦。


宇治是茶的故鄉,沿途老街都賣著各式茶類,品質超好,很值得敗多一點。而經過老街後會抵達重要世界文化遺產──「平等院」。平等院內的鳳凰堂剛於2014年4月修繕完畢,走低調奢華風,有金光閃閃的如來像。博物館「鳳翔館」內保存著十一世紀的藝術品,讓我們看到欲罷不能。


《京都自助旅行》宇治、平等院、與鳳凰


最後我們回到京都車站,取出行李,搭上往大阪「大阪站」的列車。由於帶著孩子,我們都選靠近車站的飯店,預計在車站旁的西梅田哈頓飯店住兩晚。


《大阪自助旅行》西梅田哈頓飯店 (Hearton Hotel Nishiumeda) - Osaka





Day5   2014/11/10

雖然號稱京阪神行程,但我們僅打算在大阪玩一天,而且衝著哈利波特城堡剛蓋好,我們決定整天都耗在環球影城...


這天一大早我們就到大阪站搭乘環狀線到「西九条」站,再換JR櫻島線去環球影城。其實大阪站也有「直達」環球影城的班次喔,不過較晚發車,我們等不及了...一定要早早去拚入場。


是這樣的,環球影城會在預計開園時間前半個小時就會開放入場,而且當時就已經會是人擠人...(沿途好多日本學生,難道他們的畢旅都是選在環球影城嗎?)不早點進去的話,很難抽到哈利波特的入園整理卷喔。


《大阪自助旅行》環球影城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出發前一個月前,我們已在台灣上日文的環球影城官網先買入場卷 + Fast Pass七項快速通關卷,已經指定了搭乘魁地奇遊戲的下午時間。拿到早上的入園整理卷能讓我們在早上天空超藍之際就進去哈利波特樂園參觀拍照,很棒喔。


除了哈利波特之外,其它的遊戲也是大排長龍呢!我想,環球影城唯一的敗筆就是晚上的遊行,看來看去都沒個吸引人的主角出現呢~


這天從起床到回飯店大概算衝了十四個小時,玩得好累好累 ^^





Day6   2014/11/11

這是我們京阪神行程中可玩耍的最後一天,我們打算把行李放在大阪站,搭乘JR前往神戶。車程只要三十多分鐘。


抵達神戶後坐上觀光巴士city loop再買票就好了,這一路巴士都會帶著遊客去註明景點,我們先到北野異人館區域。這裡有一大堆歐風的就房子。買本護照跑能盡情參觀。



《日本》神戶 異人館 うろこの家,うろこ美術館

《日本自助旅行》神戶 異人館 北野外國人俱樂部

中餐就一定要來吃個神戶牛啊!看完繼續參觀異人館區。


《日本自助旅行》北野異人館 神戶牛排 北野天滿神社


《日本自助旅行》神戶 北野異人館 到英國館找福爾摩斯


傍晚時我們搭上city loop 巴士前往神戶塔,看看神戶港的風光,爾後才會到車站。晚餐還是要吃神戶牛,就在車站附近吃燒肉啦~~


《神戶自助旅行》燒肉六甲 三宮生田新道店


這天我們住在大阪天王寺,先坐JR回大阪站拿行李,再搭乘環狀線抵達天王寺站,車班都很多,我們從神戶到天王寺也才一個小時。走到車站門口,飯店「天王寺新都飯店」也到了。



《日本自助旅行》大阪 天王寺新都飯店 (Tennoji Miyako Hotel -Osaka)


Day7   2014/11/12

國泰的班機好早,11點就從關西空港起飛。為了要在九點抵達機場,搭乘JR的Haruka列車最快,所以我們前一天才會住在Haruka會經過的「天王寺」站。


在與日本說掰掰後搭上飛機,覺得日本真是個適合帶小孩自助旅行的國家,下次再見~






文章瀏覽人次:

文章分類

分享給LINE好友 !